臉部透露骨質流失!3張圖教你補骨本,從此與骨鬆無緣- 第4頁

119,532 收藏4

然而,維生素B6是一種不容易經由食物獲取的維生素。至於維生素B12及葉酸,好不容易才攝取到了一天所需的數量,但由於維生素B6、維生素B12、葉酸等是共同作用的緣故,如果維生素B6不足時,維生素B12及葉酸也難以發揮作用。

要如何獲得難以攝取到的維生素B6,可以說是打造品質良好之堅韌骨頭的關鍵所在。

維生素B6富含於鮪魚、鰹魚、鮭魚等紅肉魚中,以及雞肉、大蒜等食物裡頭。另外,肉類中的肝臟則是能夠一次就攝取到這三種維生素的有益食物。

在每天的菜單上下點功夫,好好地均衡攝取這三種維生素,就能夠維護骨頭的韌性,過著與骨折無緣的活躍人生。


本文摘自《骨質疏鬆照護全書》/太田博明(國際醫療福祉大學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教授、山王醫療中心女性醫療中心所長)/方言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