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鬆4部位最易骨折!「蹬腳跟」這樣做補骨質密度- 第3頁

37,896 收藏5

蹬腳跟在廚房煮飯時就可以邊煮邊做,請記得要常常做。而迷你跳躍能夠對骨頭施加達體重數倍的負擔,可以期待會產生很好的效果。

兩種運動都可以分成多次來進行。比起一次做很多回,能夠長期持續下去才更重要。對骨頭施以重力或衝擊時,會活化骨細胞。而如同先前所說過的,骨細胞有著讓全身臟器活化的作用。藉由鍛練骨頭來活化骨細胞,不僅能夠防止骨頭老化恢復青春,更與全身的年輕化有著關聯。為了「能夠一直有朝氣又美麗」,請務必養成每天鍛鍊骨頭的習慣。

蹬腳跟
  1. 雙腳併攏,筆直站立,抬高腳跟,並用腳尖站立。若站不穩的話,兩腳可以稍微打開,或是抓著椅背來進行。
  2. 讓腳跟一口氣落地。此時頭部會稍微感受到衝擊感,這對於骨頭是施加了適度的衝擊,不用太過擔心。
  3. 以每兩秒一次的頻率,重複步驟1.~2.,共六十次。

迷你跳躍

  1. 站在約十公分的檯子上,腳尖略為突出檯子站立。
  2. 從該處輕輕跳起,落到地面。
  3. 以步驟1.~2.為一組,每天做五十次。

本文摘自《骨質疏鬆照護全書》/太田博明(國際醫療福祉大學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教授、山王醫療中心女性醫療中心所長)/方言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