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吃潤餅!營養師5個QA教你這樣吃:血糖不暴衝、熱量不爆卡!

61,016 收藏0

大口吃潤餅熱量不爆表!糖友健康吃血糖不暴衝!



不要以為營養師今天要說潤餅不能吃!而是要來跟大家分析一下潤餅如何吃,可以沒有負擔,而對於血糖控制的朋友也可以血糖不飆升!


Q:潤餅皮相當於幾碗飯?建議吃幾片?



餅皮的部分澱粉量大約一片是1/4碗飯,如果因為怕破掉會用2片餅皮就會高達半碗飯喔!所以大家要注意的是,如果吃了潤餅還會吃飯、麵類的澱粉,就要記得只能吃半碗喔!尤其是有血糖問題的朋友們,更需要嚴格執行份量的控管。

因為南北部的不同,餡料也可能不同,大致上該注意的地方如下:

Q:花生粉建議加幾湯匙?熱量有多少?



花生粉+糖粉糖霜:建議大家可以改成單純的花生粉,由於有糖霜的花生粉會使熱量拉高又沒營養價值,對於糖友們血糖也會飆太高!但若是可把單純花生粉的量控制在半湯匙到一湯匙的話,是很不錯的油質種類喔!但千萬不要再多,由於一湯匙的花生粉熱量直逼45大卡喔!

Q:糖友使用無糖粉的花生粉還要注意哪項重點?



特別提醒就算是無糖的花生粉也不建議糖友們加超過1湯匙,由於過量油脂會使血糖延遲性的升高又很慢降下來,也會導致不利於控制喔!

潤餅配料有眉角!捲起好滋味,營養師教你健康吃,下一頁更多方法趕快學起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