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高血糖!福原愛教練傳授:飯後5分鐘降血糖這樣做

231,940 收藏1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平常量空腹血糖都正常,覺得自己離糖尿病很遠?當心!比起空腹血糖,如何控制餐後的血糖值更加重要,餐後高血糖不但容易讓沒被消耗完畢的脂肪堆積體內、造成肥胖,還可能提高糖尿病機率。日本知名健身教練推薦,飯後做幾個簡單的運動,短短5分鐘就可能有降血糖的效果,不讓發胖、糖尿病來敲門!

飯後運動有助控糖,簡單5分鐘就好



曾擔任桌球選手福原愛私人健身教練的日本知名健身教練中野James修一表示,血糖上升時,人體會分泌胰島素,將未使用完畢的糖分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造成肥胖,因此如何控制血糖是減肥的關鍵。此外,餐後血糖急速上升、讓胰島素分泌過剩,不僅會讓身體活動力降低,還可能會提高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運動醫學綜合中心醫師田畑尚吾也表示,葡萄糖是身體活動所需的能量,而運動能讓血液中的葡萄糖被肌肉大量消耗,讓血糖下降,而且持續運動還能漸漸提高降血糖效果,因此他建議透過運動療法來降血糖。

日本五反田内科糖尿病Clinic院長伊藤靜夫也認為,餐後運動會讓肌肉消耗糖分,而有抑制血糖效果,同時還會讓流到肌肉的血液量提升,腸胃血液減少、蠕動減慢,而這能讓餐後血糖更加穩定,讓抑制飯後高血糖的效果更好。

中野James修一推薦了幾個動作,餐後花短短5分鐘簡單運動,就可能幫助降血糖。

「降血糖保健操」請看下一頁完整步驟分解示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