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病逝享嵩壽102歲!最易輕忽的中風症狀一刻都別等

507,044 收藏7
(3月30日下午15:35最新消息)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因中風造成多重器官衰竭,於今天(30日)下午2點47分於內湖三軍總醫院病逝,享嵩壽102歲。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也透過媒體群組證實,郝柏村已於三軍總醫辭世。

「郝伯伯」出將入相的傳奇一生



官兵出身的郝柏村,可以說是一生奉獻軍旅,年輕時從軍參與抗日戰爭、經歷國共內戰、823砲戰等戰役洗禮,軍功彪炳。兩蔣時代結束後,從軍旅到各項政治要職,他曾任參謀總長、國防部長,在前總統李登輝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經歷一段民主的動盪,也被認為是橫跨台灣黨政、軍旅生涯第一人。郝柏村也參選過副總統,選戰失利後,郝柏村漸淡出政壇。

去年郝柏村出版新書「郝柏村回憶錄」,回顧他出將入相的傳奇一生,特別選在8月8日他的生日、也是父親節當天舉辦新書發表。不過當時就因為中風靜養中而無法現身。

郝柏村去年就因身體左側無力送醫



郝柏村去年4月2日因身體左側無力送醫,當時郝龍斌辦公室發表聲明說,郝柏村一早起來就發覺身體不適,郝龍斌也證實可能因為溫差大而身體半邊肢體無力,雖然有點症狀但就醫評估無大概,不料後來身體狀況恢復不如預期,至今年依然纏綿病榻,郝龍斌今年2月還對外表示父親中風但病情穩定。

最近又到了溫度變化大的三、四月,郝伯伯病逝三總的消息震驚各界,事實上也再度提醒了我們平時觀察身體健康變化的重要。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今(2)日早上7點多,驚傳在住家突然身體不適,而他的兒子,也就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在場,見父親不舒服立刻幫忙叫救護車,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郝柏村意識清醒,但身體左側無力,立即將郝柏村送往內湖三總檢查。

對此,郝龍斌辦公室稍早發表聲明,「101歲的長輩,早上起來身體略有不適,郝副主席為求慎重,才送至醫院做檢查,目前並無大礙,意識情況都清楚。」三總也回應:「關於媒體報導郝柏村急診送醫情事,因未獲得病人本人及家屬授權本院說明病情等相關事宜,本院尊重家屬權益」。

郝龍斌上午10點於三總大廳對外說明時表示,父親可能因為最近天氣溫差較大,今早7點,弟弟發現郝柏村有肢體無力的情形,特別是左半邊明顯無力,因此趕緊叫救護車就醫經醫院搶救後,四肢都已回復知覺,目前意識清楚無大礙,大約2天到3天後就能出院。

郝龍斌表示,父親一直都很健康,應該還沒有到中風那麼嚴重,可能是因為天氣溫差大,再加上他昨天走路走了3公里過於勞累所致,建議年長者運動要量力而為,適當即可。

當時郝龍斌認為父親身體勇健,不過醫師也提醒,有這些症狀其實就要特別警覺小中風,一刻都別等!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