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眩、耳鳴、疲勞揮之不去?5分鐘大休息躺著調整自律神經

108,802 收藏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上班、上課、考試壓力大,總讓你想起明天就一陣煩躁,甚至已經出現了耳鳴暈眩、腸胃不適等症狀了嗎?

日本名醫以親身經驗推薦,只要這樣躺5~10分鐘,就可能幫助調整自律神經,改善耳鳴、便秘等多種不適!

重聽耳鳴便祕下痢,自律神經失衡問題多



日本JCHO東京新宿醫療中心耳鼻喉科診療部長石井正則表示,近年因為壓力造成的耳鳴、暈眩、重聽的患者日益增多,可能是因為社會競爭過度激烈,緊張的身心無法放鬆,導致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引起暈眩耳鳴、重聽、血壓上升、肌肉僵硬、便秘等症狀。

而石井正則自己也曾在2005年時因為工作繁忙、疲勞而壓力過大,突然有雙手神經麻痺的問題,主治醫師甚至向他說「神經已經死了」、「你可能無法再行醫了」等話。

後來,石井正則依照恩師建議,開始練習能夠放鬆的瑜珈動作,經過9個月的努力後就完全恢復了。

由此可知,放鬆是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一大要件。石井正則也推薦了一個「究極的瑜珈動作」,只要躺著深深呼吸、不需要做任何動作,就能幫助去除壓力、放鬆身心,調整自律神經,使副交感神經佔據主導地位,改善自律神經紊亂造成的不適症狀。

下一頁分享調整自律神經的簡單動作!躺著「大休息」就能放鬆身心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