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奶奶週週打網球,就靠「相撲體操」抗老又強化髖關節

8,913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髖關節隨年紀退化疼痛,讓不少人走路一跛一跛,嚴重時甚至痛到無法行走。而在日本卻有一群人幾乎沒有髖關節疼痛困擾,也因此成為醫師醫治髖關節問題的「療法」之一:每天學相撲力士這樣做5分鐘,就可能改善髖關節疼痛問題!

改善髖關節疼痛簡單相撲動作「四股」幫助鍛鍊腰大肌



日本大阪吹田市戶田整形外科‧風濕科診所院長戶田佳孝表示,髖關節疼痛問題的主要原因是退化性髖關節症,這是由於髖關節軟骨變形、磨損而漸漸減少,所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症狀。

而日本相撲力士每天都會做的「四股」動作,能鍛鍊活動髖關節會用到的主要肌肉「腰大肌」,以及臀部、大腿肌肉,有助減輕髖關節負擔,改善髖關節疼痛。也因此,日本相撲力士幾乎沒有髖關節疼痛困擾,整形外科醫師也會建議患者進行練習。

日本運動協會認證教練齋藤聰史也表示,持續做相撲中的四股動作還能漸漸提高髖關節、髖關節周遭肌肉的柔軟度,同時還能提升從臀部的臀中肌,一直到腿部膕旁肌(hamstring)等處肌肉的肌力,同時還可能提高身體平衡,防止跌倒。

下一頁分享動作圖解!持續練習以後,原本無法跑步的患者竟進步神速,連高齡81歲的奶奶都健步如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