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瘋「3週減肥法」按表操課甩8kg?醫評:根本飢餓30...- 第3頁

66,224 收藏2

營養素攝取不足反而容易變胖!身體代謝差、無法燃燒脂肪



減肥不只是數字上的加加減減,更重要的是用對方法,使用激烈節食的手段,只會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肌肉量愈來愈少,減肥效果也跟著大打折扣。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也分享,先前在門診看過很多案例,吃得比減肥前少很多,卻一直沒甚麼效果,這是因為當吃進1000大卡含糖跟油脂的垃圾食物,跟同樣吃進1000大卡,有菜、有肉、有澱粉、有纖維,營養素均衡的飲食,對身體所產生的影響可是大不相同!


資料來源/趙函穎營養師臉書粉絲專頁 《趙函穎營養師的美麗方程式》

趙函穎營養師解釋,人體有一套「攝食調控系統」,用來維持身體代謝的平衡,當處於節食不吃的狀況,身體就會發出訊號,提醒自己正處於飢荒狀態,當一有食物進入,身體就會開始大量囤積脂肪在體內避免再度飢荒。醫學研究發現,一天只吃一餐的人,身體對食物熱量的吸收率是會增加的,也就更容易將脂肪堆積在身上。此外,這種飢餓訊號也會提升想吃東西的慾望,對長期減重可是更不利。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