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痠痛狂抹藥膏,17歲田徑好手「中毒」暴斃亡- 第2頁

2,446,926 收藏23

外用痠痛止痛藥安全使用須知




合併用藥勿輕忽 留意成分與劑量



有時因為身體不同位置的疼痛,可能會併用到含同類成分的外用藥或口服藥,增加不良反應出現的機率,例如有些女性使用含diclofenac或indomethacin成分的外用藥,以舒緩因運動造成的關節疼痛和肌肉疲勞等症狀;若此時又因經痛,口服含有ibuprofen成分的止痛藥,就可能增加不良反應的風險,因為上述三種藥品成分皆屬於NSAIDs類藥物,同時以內服加外用的方式,可能導致NSAIDs類藥品使用過量,發生噁心、嘔吐、胃痛、腸胃不適等不良反應機率極可能增加。因此提醒民眾在用藥時要諮詢專業醫療人員。

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再次提醒,對於曾有出血病史、對NSAIDs藥物過敏、目前正在使用口服和外用止痛藥的民眾,就醫時應告知醫師及藥師;如果醫生同時處方口服與外用止痛藥品,要依醫囑使用,切勿自行增加使用量或延長使用時間。當用藥期間出現皮膚紅疹、嘴唇腫、發燒、喉嚨痛、眼睛不適及口腔潰爛等,為藥物過敏反應之前趨症狀,應停止用藥,盡速接受醫師診治。

作者簡介:藥害救濟基金會,為衛生福利部捐助成立之非營利財團法人機構,以辦理藥害救濟業務及相關研究調查,使正當使用合法藥物而受害者,獲得迅速救濟,以保障消費者、醫療院所及製藥業者之權益,健全醫藥產業發展為成立宗旨。 藥害救濟基金會官網聰明用藥健康吃 Facebook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