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骨盆修復瑜伽:簡單1招瘦腿消小腹還能助眠!

191,033 收藏17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骨盆是身體的基礎,若是因為姿勢不良等問題而歪斜,除了會連帶影響相連部位、造成身體歪斜與血液循環降低,還可能對內臟功能有不良影響。日本瑜珈老師推薦一招簡單的瑜珈動作,不但可能幫助矯正骨盆、瘦腳瘦小腹,睡前做還可能有舒眠效果!

簡單瑜珈動作「側角伸展式」正骨盆、瘦腳瘦小腹還能舒眠



日本瑜珈老師チアキ(暫譯:千秋)表示,入夜後進行「側角伸展式(Side seated angle pose)」,能將身體切換到「休息」模式,睡前做可望幫助放鬆身心,提升睡眠品質。更推薦減肥中的人做,透過簡單的動作,幫助同時擁有矯正骨盆、瘦腳、瘦小腹等健康功效。

日本瑜珈老師村上華子也表示,人體的血液流動、消化排泄、荷爾蒙分泌以及體溫調節等功能,需要靠自律神經來調節。而透過瑜珈的呼吸方式及動作,能幫助調整、平衡自律神經,使其中主掌放鬆的副交感神經得到活化,就可能有放鬆、舒眠的效果。而良好的睡眠品質也有助減肥,美國史丹佛大學睡眠研究所曾進行過一項調查,發現睡眠不足可能會提升25%的食慾,讓我們容易吃太多而發胖。

日本瑜珈老師岡清華也認為,透過這個瑜珈姿勢來伸展,不但能幫助改善骨盆歪斜問題,同時這個動作還能拉伸腰腹周圍肌肉,具備鍛鍊的效果,可望使腰線、背部更緊實、體態更美。

最強骨盆修復法!下一頁分享瑜伽動作示範影片與圖解步驟!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