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遍佈全身,皮膚腫塊警覺淋巴癌!醫:發生主因是…

45,979 收藏0
【早安健康/健談】

淋巴癌可治癒嗎?



當身體發現癌細胞時,常見會以手術切除病灶以防後患;然而,若是全身都有的淋巴出現癌化徵兆時,仍可治癒嗎?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吳思遠醫師表示,治療惡性淋巴癌多以化學治療為主,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國人最常見瀰漫性大型B細胞淋巴癌(Diffuse large B cell lymphomas, DLBCL)為例,早期治療存活率也可高達8成以上!

提醒民眾若發現身上出現異常腫塊或疼痛問題時,應及早就診檢查,切莫諱疾忌醫,以免延誤診治。


根據國民健康署發佈之「106年死因統計結果分析」報告指出,惡性淋巴癌分別位居男女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9位。然而,吳思遠醫師表示,相較於其他癌症種類,其實惡性淋巴癌的治癒率高,尤其若是在淋巴癌初期就發現並接受化學治療時,存活率可望高達8成!

吳思遠醫師進一步說明,淋巴雖遍及全身,但除了體內深部內臟附近淋巴病變較難察覺外,其餘淋巴大多位於皮膚表層,若發生病變時大多會出現異常腫塊,只要稍加留意就容易觸摸得到。因此,臨床上不少患者就是因為摸到身上有異常腫塊而前來就診,早期治療預後狀況也相當理想!

淋巴全身都有,為什麼會導致淋巴癌?下一頁醫師解釋,原來淋巴癌的發生主因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淋巴癌 淋巴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