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實大腿訓練操」瘦腿更護膝,活化全身燃脂力!

47,479 收藏1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天氣逐漸炎熱,想換上清涼的短褲,卻又怕粗粗的大腿影響整體視覺美觀?日本塑身專家1招幫助鍛鍊大腿肌肉,除了美化腿部曲線,還能大幅提高基礎代謝,讓全身一起瘦!

鍛鍊大腿「股四頭肌」恢復傲人美腿、提高基礎代謝防發胖



日本塑身專家TOMOKO表示,粗大腿是許多人的煩惱,因此優化腿部曲線的運動也成為許多減肥者的關注焦點。其中,他推薦能鍛鍊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除了能緊實大腿、有美腿的效果以外,還能幫助強化體幹。而且由於大腿的肌肉同時也是身體中最大的肌肉之一,因此能幫助有效提升基礎代謝率,瘦身更簡單。

日本德州會醫院內科醫師橋本將吉也指出,股四頭肌由4處肌肉所組成,是全身最大的肌肉,同時也是贅肉特別明顯的部位,如果此處肌肉量不足,也更容易堆積脂肪。同時,股四頭肌更佔據了全身30%的基礎代謝量,因此藉由鍛鍊,除了有美腿的效果以外,還能讓身體更不容易胖。

而除了美腿效果以外,股四頭肌也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日本瑜珈老師鈴木伸枝表示,股四頭肌僵硬,會使髖關節難以伸展、增加腰部負擔。

日本知名健身教練、美國運動醫學會認證運動生理學專家中野James修一更指出,股四頭肌等腿部各處肌肉若是僵硬、柔軟度不佳,除了可能影響身體平衡,甚至可能造成膝痛,因此充分鍛鍊股四頭肌是必要的。

下一頁看鍛鍊股四頭肌的簡單動作示範!一邊緊實大腿肉肉,一邊提升身體代謝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