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舒緩法寶!博士:薑黃豆漿顧膝蓋改善關節痛

141,361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退化性關節炎是全世界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台灣70歲以上長者超過7成有退化性關節炎問題,除了感覺膝蓋酸痛、無力以外,嚴重時甚至睡覺時也會痛,還可能造成肌肉萎縮。想要改善膝痛,除了一定要接受專業醫師診治以外,近年研究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竟有利於減輕退化性膝關節炎造成的疼痛,日本醫學博士也推薦一道健康的飲品:薑黃豆漿,幫助對抗膝痛!

薑黃能鎮痛,改善退化性膝關節炎疼痛、提高關節可動範圍



日本HIRO整形診所院長、醫學博士勝野浩指出,薑黃是咖哩中的黃色成分,在近年研究被發現有許多健康功效,而他身為整形外科醫師,他最關注的則是薑黃的鎮痛作用。

日本國立醫院機構京都醫療中心醫師中川泰彰,曾針對50名40歲以上的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進行試驗,發現服用薑黃素膠囊8周後,多數患者的膝蓋疼痛都減輕了,甚至有患者不需再服用止痛藥,而且也沒有顯著的副作用。

另一項2014年發表於關節醫學專業期刊中的比利時研究,針對比利時820名退化性膝關節炎患者進行實驗,在攝取6個月以上的薑黃素營養補充品以後,不但平均疼痛程度有所減輕,生活品質指數(Quality of Life,簡稱QOL)也提高、關節可動範圍也更廣了。

每天1匙加豆漿!下一頁看醫師推薦「薑黃」緩減關節疼痛的有效方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