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風水布置!免動裝潢,家裡3個小改變打造旺財格局

45,56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想要擁有好風水,其實並不一定要砸大錢大肆變動家中裝潢,深受日本政界、財經界信任的八字及易經專家、風水設計師直居由美里,近日受邀在日本節目中指出,2019年是每12年一輪的財富年,想要存錢就要趁現在,注意以下4個日常擺設或生活用品的重點,不花大錢就能將財運引進家中!

家中西側放花瓶、玄關保持整潔明亮、裝飾花圈可望幫助招財



  1. 玄關處放置圓形家飾
    直居由美里建議在玄關處放置花圈、草圈等圓形的飾物,就有提升財運的效果。日本花藝專家森田真樹則表示,日本傳統中有在每年「土用丑日(土用の丑の日)」在家中裝飾繡球花以討吉利的習俗,能帶來好運。而森田真樹建議在家中裝飾圓形的繡球花圈,因為「圓(圓形)」就是「緣(緣分)」,而緣又可生「圓(財富)」,因此可能有招財的效果。
  2. 家中西側放裝水的花瓶
    直居由美里強調,水有「循環」之義,將裝水的花瓶放置在家中西側,具備促進財富循環的效果。但英國式、中國式風水專家工藤沙美也提醒,雖然在風水觀念認為花瓶有助招財,但如果瓶內的水骯髒、不常更換,反而可能帶給財運不良的影響。中國命理學家林秀靜也認為,汙濁的水若是長時間留置室內,會讓室內充滿陰氣,甚至擴散到家中各處,容易為財運帶來負面影響。

  3. 玄關處收拾乾淨
    家中玄關處千萬不可隨意丟置鞋子,應確實收納整潔。日本風水顧問、宗教學專家村上瑞祥也認為,玄關有著將壞運阻擋在外、吸入好運的作用,而想要替家庭帶來好運,維持通風、明亮整潔的玄關是重中之重,建議維持良好照明、積極去除鞋櫃霉味異味,並定期清理骯髒鞋子,將會是有利招財的方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