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是幸福啊!」罕病生命鬥士,第4次環島為自己辦生前告別式- 第2頁

33,242 收藏0

「但,台灣人真的很好……很好。」子期說,上路前的不安,在遇到很多熱情台灣人的協助、鼓勵下,從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一天天變成愉悅而滿足的。因此在第一次環島之旅後,隔年,他再度展開「2015年環島勵志之旅──擁抱笨小孩,擁抱愛」,並參加「2015內湖夜光盃3對3公益慈善籃球賽」活動。

在現場,他一個個擁抱參與活動的中輟學青少年。「如果像我這樣的小腦萎縮症患者,都可以靠輪型助行器徒步環島了,你們這些好手好腳,又可以高高興興打籃球的人,還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當他看到現場一張張紅撲撲而充滿年輕熱力的臉時,子期在說話的同時,也找到了自己人生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圖片來源/截取自「2019笨小孩環島感恩活動∼生前告別式」 臉書

「我想要的不是金錢上的資助,而是大家對我支持。而且,透過我的生命故事,可以鼓勵更多的人面對人生路上的難關。」隔年,他再度環島,2016年的感恩之旅中,他到各縣市上台演講,子期以澳洲天生無四肢的生命鬥士青年尼克胡哲(Nick Vujicic)為期許,鼓勵自己不斷往前。

「沒有時間想其他的事,就是努力活在當下。畢竟,現在對我而言,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啊!」

事隔3年,這次的環島,子期懸掛在助行器前的牌子「2019笨小孩環島感恩活動~生前告別式」其中告別式三個字讓人看起來很沈重,他卻依然以一貫的燦爛笑顏說道,「沒有啦……只是每次環島總要有主題呀!」

話雖如此,子期愈來愈孱弱的身體,已讓本來是一年一次的環島計畫,這次間隔了3年。而且原本預定的行程,因為路途中身體的疲憊、不堪負荷,已屢屢更改。「這次,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臉書上也很少更新,好多人都以為我走了呢!」提到這,子期卻是大笑。

這次的環島,子期預定以41天的時間走完。從3月初到現在,大約已完成了一半以上的路途,接下來,他會慢慢走完東部。「這次,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想見我想見的朋友和人。」子期說,從患病以來,他得到太多人的幫助和鼓勵,在他有限的人生中,他不只是要活在當下,更要分分秒秒充滿希望、充滿喜悅,並希望能藉由他的生命故事讓更多人知道、影響更多的人。這不僅是他目前活著的目標,更是回報這一路走來向他伸出援手的人。

「子期,加油!」

當你下次在路途中遇到他,記得,一句簡單的言語,就是支持他這一路走來,面對坎坷人生最重要愛的力量。

本文轉載自戚文芬臉書( 原文出處),授權《早安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