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四原則 免疫權威教你量身打造健康食譜

12,800 收藏0
我們都知道飲食對於健康的重要性,英文中有一句「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下的食物,決定你的健康!除了多元營養攝取、不同特性食材比例要掌握之外,日本自律神經福田稔在著作《血液循環,95%的病自己會好:日本人天天做的33堂排毒課》整理出

人該怎麼吃才能最健康!



1、不同人的好食譜: 鑒於每個人的體質、生長環境以及生活作息都大相逕庭,適合的食材自然也有所變異,不同食材中的多種營養可以讓身體維持在平衡狀態,而該吃些甚麼?當腦海中特別渴望某種食物的時候,就是缺乏某種特定養份的時候,就讓身體告訴你該攝取甚麼樣的營養吧!

2、當季當地好新鮮: 全球化社會,食材選擇越來越多樣化,美國來的蘋果、澳洲養大的牛肉,碩大的韓國水梨,究竟該怎麼選?其實,選擇當地種植的當季作物最好,暨不會有運送時程過長不新鮮的情形,也可避免過多的加工手續消去了食材原有的營養。

3、陰陽食性看體質: 每個人的體質各異,陰性陽性食材不同比例的攝取,可以讓身體維持機能中合,像是根莖類的蔬菜屬於陽性,而葉菜類歸於陰性;脂肪較多的肉類是陰性的食材,較少則算是陽性。注意食材的陰陽調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食物。

4、連皮吃營養更完整: 現代人多考慮農藥殘留等汙染問題而將皮去除,然而,很多蔬果的營養都儲存在皮與肉的接合處,像是蘋果、地瓜等食材,其實連皮一起吃才能吃下最完整的營養。只要完整清洗,就能保證吃下食材最豐富的養分!


資料來源:《血液循環,95%的病自己會好:日本人天天做的33堂排毒課》
作者: 福田稔、福田理惠
出版社:采實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