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老爸罹肝癌血癌還隱瞞…暖心醫:別擔心,你不是一個人- 第3頁

26,382 收藏0

「我喜歡一個人。」有多少人能真心的這麼說?

第二天早上,我又來到魚老闆的病房,病房內的他,依舊獨自一人,靜靜地望著窗外。我深怕打擾他,在病房門口悄悄站了一會,才用手敲了敲門。

魚老闆回過頭來,臉上有些恍惚,想來這一夜,對他相當難熬吧。他沒有說話,是我先打破了沉默。

「我知道這件事很重大,對你來說也很難決定。你兒子女兒呢?要不要請家人一起來討論?」

「不用啦,他們都成家立業了,有自己的事情要忙。」魚老闆沉默片刻,又語重心長地問我:「醫師,你讓我再考慮一、兩天好嗎?」

「當然可以,只是癌症的治療,就是與時間的賽跑,能早一點決定總是好的。你一個人,沒問題嗎?」

「這裡能讓我一個人靜靜地想事情,我喜歡這樣。」他淡淡地這樣告訴我。

但我知道的,與他相處了五年,我所認識的魚老闆,是個非常體貼家人的漢子。他希望孩子將時間花在照顧自己的家庭上,所以從來不要兒女陪伴;每次太太來醫院探望,他也總是認為醫院沒有家裡舒服,催促太太趕緊回家休息,不用在醫院陪伴,他一個人住院就可以。

他一直都是這麼的爽朗樂觀,所以那一天去查房時,其實我也吃了一驚。

那天,他的病房門半開著,我沒有敲門,放輕腳步地走了進去。他站在窗戶旁,背對著我。那天天氣很好,窗外的陽光把他的背影拉得很長。

我很好奇他一個人時到底都在做什麼?也想知道他會站多久?

出於好奇心和一點頑皮的心態,我就這樣靜靜地站在他背後幾米的地方,結果過了三、四分鐘,他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我又往前走了幾步,這才看見,一個人靜靜地望著窗外的他,臉上布滿淚水⋯⋯ 我用更輕的腳步離開病房,決定給他一點獨處的時間。以他的硬漢性格,應該不希望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吧!

十幾分鐘後,我走了回來,他依然站在窗戶旁,我這才敲敲門,他轉過頭來,眼睛紅紅的,我知道他剛流過淚,假裝沒事走了進去。

下一頁繼續看,即使得了肝癌血癌,為什麼硬漢「魚老闆」仍堅持隱瞞家人?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