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老爸罹肝癌血癌還隱瞞…暖心醫:別擔心,你不是一個人- 第5頁

26,382 收藏0

「醫師,我什麼時候可以打化療?」
「明天,明天就可以幫你轉入化療病房,我己經幫你安排好一位腫瘤科醫師了,是我的好朋友,他答應我會好好照顧你。」

我也提醒了他的兒女,因為化療的風險很高,所以希望他們一定要到醫院來陪伴父親。

「不用不用,沒怎麼樣,打個化療而已,媽媽來就好,你們去忙你們的事。」

魚老闆揮揮手,依然堅決地婉拒他們的相伴。

我看著他,在心裡想著,這難道就是爸爸的樣子嗎?明明自己沒那麼堅強,一個人獨自在病房流淚,在兒女面前卻故作灑脫?

其實這時候的你,多麼需要家人陪在你身邊,但是你卻什麼都不說,還把兒女趕走,不希望他們操心……

(本文未完,全文請見江坤俊醫師《寫給生命的情書:暖心名醫告訴你,對抗病魔時真正重要的事》)

江醫師Q&A

如何預防肝癌?



其實預防肝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檢驗自己有沒有B型或C型肝炎。在台灣,大部分患者的肝癌,是由這兩種肝炎慢慢轉變而來。

如果有B型或C型肝炎的人,不用沮喪,以為自己只能慢慢的等肝臟硬化,再長出肝癌。目前的醫學來說,B型肝炎已經可以很好的控制,C型肝炎更是有被治癒的可能。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請你們不要喝酒。酒精性肝硬化後再變成肝癌,也是肝癌的大宗來源之一。

還有一個大家比較不知道的是脂肪肝,最近的研究告訴我們脂肪肝也是有可能會導致肝癌的。有脂肪肝的朋友,請減肥吧!減肥是對抗脂肪肝最好的辦法!

本文摘自《寫給生命的情書:暖心名醫告訴你,對抗病魔時真正重要的事》/江坤俊(長庚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如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