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公分腫瘤吞噬胸部!胸口的紅色火山,是她說不出口的害怕

65,185 收藏0
【早安健康/江坤俊(長庚醫院副教授級主治醫師)】

胸口的紅色火山



她終於,能活得像個二十歲的女孩
妳來看診的那天,其實我心裡是吃驚的。
妳才二十歲,應該正是要開始享受美好青春,
準備邁向光明未來的年紀。
被慢慢流出的紅色熔岩所掩蓋的不只是生命,
更是妳對未來的美好期盼。

老爸的緊急電話

某天,老爸突然從老家打電話來,口氣聽起來很緊張,劈頭就是一句:「邱阿姨過幾天要帶女兒去基隆找你看病。」

是什麼大病啊?

邱阿姨住在桃園,真的有必要從桃園搭一個半小時的火車來基隆看病嗎?為什麼不先在附近的醫院檢查呢?有必要時再來找我吧⋯⋯。

「邱阿姨的女兒乳房長東西。」老爸語氣凝重地補充。

當然,我並不是不樂意幫忙,只是我看過太多病患遠從台南、高雄北上基隆,大老遠來找我看病,這樣舟車勞頓實在太辛苦了,還不如先到最近的醫院檢查比較有效率。如果真的有問題,堅持要我處理,那再來基隆找我也不遲啊!

但是老爸都特地打電話來交代了,我當然是不好婉拒。老人家在家鄉,被鄰居拜託幫忙這樣的事,他一定覺得相當光榮,於是我很快地回答:「好啊。」

當然是好啊,老爸交代的什麼都好⋯⋯

到了看診那一天,邱阿姨帶著邱小妹走進診間時,手上居然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不禁心想:她到底是來旅行的,還是來看病的?只是第一次來看診,竟然連棉被、行李箱都帶來了?

「江醫師,我們都準備好了,等一下我們是不是直接辦理住院?」還沒等我開口,邱阿姨就先問。

我聽到「住院」二字有點錯愕,我們連身體檢查都還沒進行,怎麼就直接說要辦住院了?住不住院是要看病情需要才來決定的吧?!內心開始有點○○××,但我仍笑笑地回答:「我們先進行檢查,如果有需要,當然要辦住院。」畢竟老爸的面子是很大的⋯⋯。

從頭到尾一聲不吭的邱小妹低著頭,蒼白的臉沒有一點血色,精神看起來也非常不好。她穿著寬鬆的深色上衣,像是要遮掩什麼一樣。

護士先帶著她進了看診間,請她脫去上衣,再請她躺上檢查床。她雙眼直直地看著天花板,我不難看出她有些緊張。

「妳放輕鬆,不要擔心,我要開始幫妳看診了。」我輕聲安慰她,然而我的目光,卻無法從她左胸厚厚的紗布上移開。到底是什麼東西,需要用這麼厚的紗布來包啊?

我仔細地將沾滿血的紗布層層剝開,一股帶著血腥的腐臭味道瞬間撲鼻而來,我有些傻了,心中的小抱怨立刻被驚訝取而代之。

紗布下的左乳房,皮膚已經被癌細胞吃得坑坑洞洞,根本只剩一坨流著血的肉塊!

這到底放了多久啊?

邱小妹的胸口上,是一顆超過20公分、宛如火山般的巨大腫瘤,鮮紅的血液像岩漿般源源不斷地湧出。

我趕緊拿出新紗布覆蓋傷口,心想:難怪她的臉色如此蒼白,也難怪她從頭到尾都一聲不吭,想來是根本沒有力氣說話吧。

這顆腫瘤像吸血鬼般,究竟吸了她多少血?
她到底被這座癌症的火山壓著多久了?
為什麼拖了那麼久,病得這麼嚴重才來看醫師?

我滿腹疑惑,卻又不好直接問出口。直到慢慢跟她熟悉了,才漸漸了解這背後的故事⋯⋯。

其實邱小妹很早就摸到自己的胸部有硬塊,直到癌細胞開始吞噬掉她的胸部…請繼續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保健新聞 乳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