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排毒消浮腫!中醫「穴位刺激減肥法」養胃消脹氣

31,354 收藏1
【早安健康/沈紹功(知名中醫)】現在的女孩都是以瘦為美,越瘦越美的理念可以說是根深蒂固,最後導致很多年輕女孩為了瘦而犧牲了健康。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海外報導:有一位名叫哈華斯的英國女子,23歲時體重高達178公斤,為了減肥,她做了個手術,把一種醫學軟組織植入體內,束住胃部,這樣她吃東西的時候,這種「束胃帶」會壓縮胃部,不讓她吃進太多食物。兩年過去,她的體重減了一半,看起來成效顯著。

但這時候出現了問題,她經常感到吞咽食物很困難,而且一吃東西就想嘔吐。體重倒是在繼續下降,但她越來越難受,胸口開始有針紮般的疼痛。當她痛得躺在地板上哭泣時,終於被送到醫院急救。

X光檢查結果顯示,她的胃部有一個詭異的氣囊,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醫師決定為她手術。這時候她的生命跡象已經非常微弱,瀕臨死亡。打開她的腹部後,醫師們驚人地發現她的胃已經消失了,胸腔內只剩下一些胃的殘片,就像氣球爆炸後的景象。

醫師們拼盡全力拯救她,努力把那些胃的殘片拼了起來。幸運的是,儘管極其痛苦、極其危險,但這個年輕的女孩還是勉強活了下來。

可是,如果為了減肥連命都不要,失去了健康,女孩們變得再苗條又有什麼用呢?當然不光是女孩,有一些男性為了身材也選擇了節食,要知道年輕的男孩正是處於消化功能強大的時期,這個時候選擇節食減肥很不明智。

我記得有位年輕的平面模特兒來找我看病,她描述自己不能受一點寒,一受寒就胃脹,甚至打嗝,有人在場的時候很是尷尬,更別提吃涼的食物了。我問她最近飲食是否規律,胃口如何。她說自己半年前一直在節食減肥,每天只吃兩頓飯,而且每頓飯吃得都很少,按她的話說是「胖了好幾公斤,必須儘快減下來」。體重是減下來了,但是胃脹、打嗝的症狀卻也出來了。

這個女孩子個子很高,有一百七十幾公分,但瘦得很厲害,她說自己體重要維持在50公斤以內。我一聽這身高體重按比例算下來都偏瘦了,怎麼還減肥呢,應該增肥才對呀。

下一頁提醒您:減肥做了「這件事」小心讓胃陽氣虛弱、脾胃虛寒又容易復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