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肥肉養肌肉!運動前中後吃什麼?營養師親自挑給你看

22,215 收藏4
編按:運動前怕吃錯東西影響效果,運動以後擔心徒勞無功,更不敢吃東西?其實,運動前吃對食物能儲存運動所需能量;正在運動時適時為身體補給能量,還能幫助達到更好的運動表現;而運動後掌握黃金時間與擇食關鍵,可以立即修補肌肉組織、快速補充體力!營養師公開跑半馬搭配的補給菜單,趕快學起來,讓運動和飲食相輔相成,一起成為健康體態的神隊友!

【早安健康/簡鈺樺營養師】

跟著營養師跑半馬,半馬前中後吃什麼?



全民瘋路跑已成為一股風流,透過飲食的配合除了可以增加運動表現也可以變相幫助身體增肌減脂喔!


運動前:



最好可以在開跑前2-3小時進食,但如果無法的話也要提前在1小時,建議選擇碳水化合物豐富、適量蛋白質以及非高油脂的選擇。所以像是蔥油餅、燒餅油條這一類,雖然碳水化合物豐富,但是油脂過高就是NG選項喔!

營養師本次選擇一根香蕉、一片藍莓吐司、一杯無糖原味優格(若此刻想要有調味的優格也行,但平時不建議喔!)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對於身體儲存運動所需能量是相當重要的。

運動中、運動後該吃什麼?掌握黃金補給時間、立即修補肌肉組織!下一頁看營養師推薦組合菜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