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踮腳尖活化下半身血液循環,解決頻尿、漏尿問題!

159,565 收藏19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隨著年歲增加,您是否感覺到自己離廁所越來越近,三天兩頭就要跑廁所,甚至有時漏尿而不自知,一不小心就弄髒衣物?頻尿、漏尿成因眾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血液流動不良所導致,日本治療院院長推薦一個簡單動作來伸展腳趾、促進下半身血液循環,就可能使泌尿器官得到充足的養分、氧氣,恢復原有健康,幫助預防改善惱人的頻尿、漏尿問題!

頻尿、漏尿等問題和下半身血液流動息息相關



日本和樂堂治療院院長留目昌明表示,腳趾是下肢血液循環的折返點,然而,除了久坐不容易用到腳以外,現代人習慣穿鞋,因此在步行時也不太會使用到腳趾的力量,容易讓末梢血液循環變差,進而帶給全身血液循環不良影響,使血液滯留在腳趾、難以回流到心臟,造成身體的各種問題。

而其中,頻尿、漏尿、夜尿就是具代表性的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的泌尿系統問題,如果又因為年紀增長,而有膀胱等泌尿器官功能降低、衰弱問題,還會讓症狀更加嚴重。

年紀已過65歲的留目昌明,也自覺跑廁所次數有所增加,因此他不但自己會進行改善頻尿的練習,也將這個方法推薦給患者。他認為,這個動作能刺激腳趾、改善末梢血液循環,讓下半身血液流動大幅增加,使泌尿系統血液流動更加充足,除了可望幫助改善頻尿、夜尿以外,還可能有助改善男性不舉等問題。

日本富山大學名譽教授、醫學博士田澤賢次也指出,造成女性漏尿問題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骨盆內體溫過低,當骨盆內寒冷,就會使血液流動不良,讓與排尿相關的膀胱括約肌容易堆積乳酸、僵硬,使功能減弱,就容易造成漏尿等排泄問題。

快看下一頁動作全圖解:透過超簡單踮腳尖伸展運動,就能促進血液流動、改善頻尿問題!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