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界的抗失智專家!預防大腦退化這樣吃出不失智體質- 第2頁

12,725 收藏0

當然,也有因顧慮膽固醇過高而避免食用乳製品的高齡者,但也有數據指出,若是屬於後期高齡者(75歲以上),血清中膽固醇少的人會比較短命。所以,如果沒有特別被主治醫生禁止的話,我還是會建議不要太介意膽固醇值,就自然地享用乳製品吧!介紹幾樣乳製品的菜單,其中比較特別的一項,是具有改善便秘效果的「優格麥片」(做出來是熱的喔!),請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優格麥片



材料(2人份)

  • 無糖優格 200g
  • 水 2大匙
  • 麥片(含堅果、水果乾) 2大匙
  • 蜂蜜 2小匙


作法
  1. 用食物調理機將麥片稍微攪碎。
  2. 準備2個耐熱容器,分別加入優格100g、水1大匙攪拌均勻。
  3. 不蓋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30秒,取出後放上攪碎的麥片並淋上蜂蜜即完成。

POINT
麥片是穀類食品的一種, 以燕麥做為主要原料。燕麥有消解便秘以及提高基礎代謝的效果。

本文摘自《專為老爸老媽設計的遠離失智飲食法:吃對營養實踐版,用美味的1飯1菜1湯,有效活化大腦!》/村上祥子(營養管理師‧料理研究家)/台灣廣廈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