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教古傳秘方打通微循環促發汗,代謝通暢排出全身毒!

18,298 收藏1
【早安健康/黃鼎殷(再生診所醫師)】

足蒸,促發汗,蒸出好循環



從前面的章節中,我們已經釐清萬病的根源始於毒素,如果體內的毒素可以毫無阻礙地排出,身體便不必要作出發炎反應,體內無毒、不發炎,自然也就不會產生過敏症狀了,很多疾病(包括癌症)也就有解了。而「微循環」在解決過敏症狀和疾病上,是最基礎也是最關鍵的,只要打通微循環,促進發汗,代謝自然順暢。

如何判斷微身體的循環功能是否良好?手心與足心的溫度是第一個指標;長期手腳冰涼表示體內微循環受阻,血液流不到(或流速緩慢)身體末梢的四肢處,氣血兩虛。能否出汗是另一項指標;出汗表示體內微循環功能良好,毒素可以隨著大量流出的汗液而排出體外。

足蒸,最有效率

倘若,你是一個自律甚嚴、有閒暇餘裕的人,天天運動也許就能靠自己打通微循環。我最建議的運動方式是快走。以心跳來說,大約是1分鐘接近130下,感受上則是會稍微感到喘。

但想要藉運動打通微循環,前提是很大且長期持之以恆的意志力,而且還要挪得出時間,否則很難達成目標。我先坦白,我自己都做不到。再則,就算你持續運動,但如果你本身很不容易出汗,就算運動也不會流出太多汗,這樣還是促進不了微循環。

所幸,打通微循環的方式很多,想足蒸、泡腳、泡澡或進蒸氣室等都行。泡澡或一般的泡腳,雖然很容易做到,但是水溫容易逐漸降低,對於促進微循環的效果不夠穩定;而進入蒸氣室促進微循環,雖然溫度可以持續維持,但對心臟的負擔恐怕過大。所以,我最推薦使用可以蒸到膝蓋處的足蒸桶來足蒸。

雙腳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足足佔了身體的1/3以上的面積;而且雙腳也經常是毒素累積最多的地方。一般來說,毒素進入身體的順序是:從體表到內臟、從頭到腳,毒素若是積沉在雙腳,就代表毒素已經累積許久,病況較為嚴重了。另外,體內若有重金屬毒素,大多也是蓄積在雙腳;例如過去曾經發生過受到重金屬汙染所引發的烏腳病,因為重金屬毒素的質量比較重,所以進入體內後便容易往下積存。

POINT
根據研究,快走可以直接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慢跑則可能會消耗肌肉量。所以我認為,快走是現代人最適合、最有效率的運動,建議每天至少快走30 分鐘以上,只要比一般走路的速度稍快即可。

毒素容易累積在雙腳!下一頁醫師教您掌握排毒關鍵、效果再加乘,一舉重建身體的微循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