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心臟好!日醫師:這時間吃杏仁果可預防心臟病

132,460 收藏4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杏仁果等堅果類吃起來酥脆爽口,其中豐富的油脂讓我們享用食不口乾、吃起來更潤口,卻又不至於感到油膩,總讓我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近年諸多研究更指出,堅果擁有許多的健康功效有助於維繫身體健康,堪稱是居家必備的營養好食。

日本醫學院講師指出,杏仁果還可能幫助促進體內分泌「GLP-1」,每天固定時間吃,竟然就有護心效果,能保護心臟、幫助預防心臟病!

體內「GLP-1」物質和心臟病息息相關



日本名古屋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循環器內科講師坂東泰子表示,健康的心臟會大力跳動來將血液輸送到全身,然而若是心臟老化、衰弱,就可能讓跳動的節奏變慢,提高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而造成心臟老化的原因之一,是微血管減少,坂東泰子指出,年輕時心臟表面微血管健康,血液流動良好、養分容易送達,而隨著年紀逐漸增長,微血管會漸漸減少,被輸送往心臟的養分就會減少,脈搏也跟著減弱。

而想要避免心臟老化,最近有一種相當受到矚目的物質「GLP-1」,曾有美國研究發現,在3年半內透過投放藥物攝取GLP-1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減少22%。坂東泰子強調,補充足夠的GLP-1,能幫助增加心臟的微血管,還可能幫助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栓,因此可能有預防心臟病的效果。

專家推薦吃點杏仁果補充「GLP-1」,甚至對幫助減肥也有效,下一頁看怎麼吃最好!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