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肺癌的距離:咳嗽、容易喘…這些症狀都是警訊!

131,907 收藏1
【早安健康/蘇一峰醫師】

《我們與「喘」的距離》還很遠嗎?




在目前的台灣環境,呼吸道疾病漸漸成為台灣人的國病,肺癌連續多年成為癌症的第一大死因,許多孩童從小就有氣喘,而肺炎的死亡也時有所聞,許多老人家常常有咳嗽與喘的問題,不少患者更成為必需長期使用氧氣與依賴呼吸器。

讓許多人不禁想問:「我們離喘的距離,很遠嗎?」


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所公布的世界十大死因,肺部呼吸道疾病相關竟然佔了四個!包含肺阻塞(COPD)、肺炎、肺癌與肺結核!讓大家不禁想問,肺部的問題為何變成如此大的問題?


成年人的肺其實功能是非常強大的,裡面包含有3~5億個肺泡,而如果把肺的面積攤開來,約有70平方公尺約21坪這麼大的面積!而這麼大的肺部肺泡面積也提供了強大的氣體交換能力。

當每一口的呼吸再也不輕鬆,可能走向呼吸衰竭!下一頁繼續看:原來「這個時間點」以後,肺活量就開始慢慢一路下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