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大不乾淨?10秒練習打開直腸「口袋」讓便便不卡卡- 第2頁

5,613,563 收藏82

而對於這種類型的便祕,高野正太建議坐在椅子或是坐式馬桶上,肛門出力緊縮5秒再放鬆5秒,每天做10~20次,幫助鍛鍊恥骨直腸肌。

排便時用手抬高屁股也可能有助改善



除了長期鍛鍊恥骨直腸肌來避免便祕,改變排便方式也可能有正面幫助,日本東京山手Medical Center部長山名哲郎表示,不少女性的殘便感、排便困難問題是出在產後、年紀增長使陰道失去支撐力,也會在腸壁與陰道之間形成口袋構造,讓糞便容易卡在此處而造成便祕,這種症狀稱為「直腸前突」。

日本吉祥院醫院醫師倉田正建議,在排便時用手將屁股抬高,就可能讓周遭肌肉、韌帶移動,使直腸的角度接近一直線、和地面垂直,糞便就比較不容易卡在「口袋」處,可望使排便更加順暢。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