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絲變粗、髮量變多!抗老名醫養髮密帖竟是「7年不用洗髮精」

1,365,555 收藏34
【早安健康/宇津木龍一(專業抗老治療美容整形外科醫生)】 不知不覺已擺脫洗髮精七年

我喜歡短髮,一直把頭髮理得短短的。

有一天,妻子盯著我的額頭猛瞧,接著驚呼:「咦?」感覺情況不妙。

她接著說:「頭皮好明顯......。頭髮變得很少欸......。」妻子依然直盯著我的額頭,說:「把頭髮留長,應該可以遮一下光禿的頭皮吧。」

我只好把頭髮留長。

那時候我正好在研究洗髮精、潤絲精、護髮產品,看看是否含有危害人體的成分。經過多番調查後發現,洗髮精含有許多可疑成分,包括刺激性極強的界面活性劑與致癌物質、以及會擾亂荷爾蒙的化學成分。

我以前竟然把這麼恐怖的東西抹在頭上嗎......。感到毛骨悚然的我,決定停用洗髮精和潤絲精,只用清水洗髮。

就這樣過了七年,直到今天,我完全沒用過一次洗髮精。

「咦?不用洗髮精好像也沒關係?那麼中間隔久一點看看吧?」
當初便是以這種方式慢慢減少使用洗髮精的次數,不知不覺便過了七年。

我並不是意志堅決地挑戰自己的能耐:「從此以後再也不使用洗髮精!」而是以輕鬆的心情逐步摸索:「不用洗髮精的感覺如何呢?」就在嘗試只用清水洗髮的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洗髮後的舒暢痛快,自己的身心也在不經意間恢復了健康。

頭髮變粗了!

「不想使用有害身體健康的東西。」只因為這個理由而姑且停用洗髮精,卻帶來意想不到的許多好處。其中最驚人的效果,就是改善了頭髮稀疏的問題!

原本像貓毛一樣的細軟髮絲,不但一根一根變粗,也強健許多。用手指觸摸頭髮時,確實能感覺到它變得強韌有彈性。至少前額部分的髮量增加,也長得又濃又密。就連我去美容院,替我洗髮的美容師也說:「宇津木先生的頭髮很有彈性、很健康喔!」以前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說。

由於髮絲變粗、髮量增多,我再也不必擔心頭皮因為頭髮稀疏而露出來,於是把頭髮剪得非常短。結果大家在工作等場合上看到我的短髮,都紛紛問我:「宇津木先生每天早上都擦什麼,頭髮才能像刺蝟一樣那麼直挺?」

關於「髮量增加」這項可喜的現象,是我停用洗髮精後三年左右才出現的,不過有一項變化是在短短三個月內立即顯現,那就是頭髮本身有了「定型能力」。過去不用定型產品就會散落在額頭的前髮,如今只要用手指輕輕抓握,就能站得挺直,還能長時間維持髮型。不僅如此,頭髮也不會黏膩,可以輕輕鬆鬆整理頭髮。

停用洗髮精不到半年,就產生神奇變化!下一頁教你養成粗壯強健髮的清水洗髮密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