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紅「喝湯減肥法」2週狂甩5kg,膽固醇、血糖都降了

317,910 收藏6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運動到喘吁吁,這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節食和大量運動是許多減肥者的惡夢,更容易因為隨之而來的巨大壓力而減肥失敗,或是成功沒多久又再度復胖。日本減重名醫推薦一個簡單方法,不用額外做運動、節食,只要每天額外喝一碗神奇鮮湯,竟然就能瘦5kg以上!

高湯多重效果幫助減重:抑制食慾、提升味覺、燃脂整腸



日本減重專業醫師工藤孝文,曾針對30位患者進行實測,發現連續進行2週後,患者的平均體重減少5.3kg、腰圍受了5.1cm,壞膽固醇從152降到105105mg/dl,血糖則從112降到85mg/dl。而這個受到患者歡迎、超容易實行的減肥法,只是簡單的「早上喝1碗高湯」。

工藤孝文指出,高湯具備抑制食慾、提升味覺、幫助燃脂、幫助整腸、緩和壓力等好處,其中抑制食慾、提升味覺的效果,能讓人不容易偏好重鹹的高熱量食物,同時也不容易吃太多,就自然而然具備減肥效果。

日本NPO法人鮮味情報中心(UMAMI Information Center)理事、農學博士二宮くみ子(暫譯:二宮久美子)也認為,鮮美的高湯具備良好的減肥功效,以昆布高湯為例,其中含有的麩胺酸(Glutamic acid)能使飯後的飽足感持續更長時間,同時還能活化胃部運作、穩定食慾,甚至曾有研究指出可能對自律神經、精神狀態有正面幫助。

免開火、用微波爐就OK!下一頁醫師分享最簡單又有效的高湯煮法,早上喝一碗方便又幫助減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