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蛇、蕁麻疹、過敏都跟你的免疫力有關!免疫力失調當心8大疾病「惡魔」纏身

620,008 收藏7
【早安健康/YAHOO!奇摩健康】

皮蛇、蕁麻疹、過敏都跟你的免疫力有關!免疫力失調當心8大疾病「惡魔」纏身



不論微小症狀,抑或重大疾病,許多病徵都是因免疫力失調產生,進而一發不可收拾。究竟有哪些疾病與免疫力相關?又該如何對症下藥呢?


皮蛇
免疫力下降時,多數人小時候得過的水痘病毒可能再度活化,導致俗稱「皮蛇」的帶狀疱疹纏上身,造成如火燒一般的劇烈神經疼痛。尤其中老年人、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癌症患者等抵抗力就弱的族群,都需特別注意。


蕁麻疹
蕁麻疹是因過敏反應所致的皮膚疾病,在台灣平均每5人就有1人受蕁麻疹之苦,女性好發率更是男性的2到3倍。急性患者發作原因很多,而發作持續6周,就變為慢性蕁麻疹,與免疫力失調、壓力有關,可用「低水楊酸飲食」控制。


過敏
台灣四面環海,平均相對溼度長高達80%,有利過敏原生長。加上溫差變化、空污惡化、飲食西化,使得台灣過敏性鼻炎患者遠高於歐美國家。過敏體質雖多和遺傳有關,但免疫力系統失調者也易成為過敏兒。


口角炎
上下嘴唇摩擦、病菌感染、營養不良及免疫力失調等,都可能導致口角炎發生,出現脫屑、發紅、潰爛等病徵。保持唇部清潔,以護唇膏代替抿嘴,並適當補充維生素B2及C,可有效改善。

更多與免疫力失調有關的疾病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