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蛇、蕁麻疹、過敏都跟你的免疫力有關!免疫力失調當心8大疾病「惡魔」纏身- 第2頁

620,043 收藏7


異位性皮膚炎
大片濕疹奇癢難耐?恐怕是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這種過敏皮膚病,不僅反覆發作,持續時間甚至長達半年。睡不好、壓力大、免疫力下降等,都可能誘發;若家中有類似病史,也需提高警覺。


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多發性慢性發炎疾病,發病原因至今仍不明確,但多認為是自體免疫系統出問題;也可能與家族遺傳或石棉等環境因子有關。症狀多以手部為主,嚴重時會侵犯全身,是健保署認定的重大傷病。


慢性發炎
當身體組織受傷感染,免疫系統會自我保護,引起發炎反應。但若免疫系統異常,生成慢性發炎時,很可能是重大警訊。研究顯示,長期慢性發炎會增加罹癌風險,外媒形容是「人體內的祕密殺手」。


腸胃相關疾病
腸道不只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腸道功能健全,生理功能正常運作,就不易生病。日常飲食、保健食品、生活作息、疲勞壓力等,都會影響腸道。如果腸道不健康,免疫力就會下降,引發其他疾病。

你給自己「免疫力」幾分?許多疾病都跟免疫力失調有關係,上述這些疾病,你曾經有過嗎?

你可能還想看?
你覺得自己的免疫力好嗎?看更多免疫力報導>> 連結
你今天關心媽媽了嗎?看更多母親節專輯>> 連結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