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喝咖啡加重病情!營養師:感冒時5類食物別再吃了

409,847 收藏3
【早安健康/營養師天團 新營養食代】

營養師提醒您感冒應避免的5大地雷食物



文/陳柏鈞營養師

「哈~~~啾~~」,最近你常打噴嚏、流鼻水嗎?在天氣變化之際、氣候轉變的時候,容易因為早晚溫差較大而受到風寒,導致感冒。感冒的時候大家除了看醫生、吃藥以外,其實也是要注意到飲食的部分喔!來看看哪些是「感冒5大地雷食物」吧!

  1. 甜食:

    像是常見的蛋糕、麵包、小西點等,這些甜食基本上都是精緻糖類居多,他們的營養價值較低,並有研究指出精緻糖的攝取可能使白血球吞噬病菌的能力降低,造成免疫力下降。且這個時候身體是需要充足的營養去對抗病菌的,就像是警察在對付壞人的時候需要裝備一樣,我們要提供免疫系統良好的精良裝備就不要吃這些低營養價值的食物。

    若真的因為食慾不佳,無法吃下均衡的正餐的,忍不住想吃甜食的話,其實也可以替換成自己DIY動手做健康果凍喔。

  2. 飲料:

    這基本上就是指人手一杯的手搖飲,其實營養師看重的重點在於,手搖飲的熱量都偏高,容易因為喝了一杯珍珠奶茶、粉條奶茶等就已經覺得很飽,反而真正有營養的正餐吃不下,可以說是一種「排擠效應」,且這時候對於水分的補充很重要,因為身體若處於水分缺乏狀態的話,容易體溫上升且對於免疫力也會有影響。所以這邊要建議每天都要喝2000毫升的水。

    但若真的無法單純喝白開水到2000毫升,其實也可以自己DIY製作適合長期吹冷氣的上班族的飲品。

    小心感冒病情變得更嚴重!下一頁繼續看地雷食物還有哪些,難怪感冒拖超久好不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