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輕忽就晚了!手腳發麻伴這異狀,當心腦梗塞、糖尿病- 第2頁

203,925 收藏3


四肢發麻,竟與糖尿病有關?



目前所介紹的多為骨科疾病,但其實有些內科疾病也會引起手腳發麻,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分為先天性的第一型與後天性的第二型,兩者都與一種名為胰島素的荷爾蒙分泌不足有關,造成身體無法吸收必要糖分,多餘的糖分又會進入血液,並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糖尿病症狀包括喉嚨乾渴、體重下降、產生倦怠、免疫力減弱等,若察覺手腳發麻,則有可能為糖尿病的初期症狀。糖尿病引起的手腳麻木,主要是高血糖損傷血管與神經所致,且左右側幾乎會同時麻痺,隨後更可能導致知覺衰退。一旦失去知覺,受了傷不易被發現,就容易引發細菌感染、病毒入侵或組織壞死。


本文摘自《手腳痠麻疼 對症自療全書:骨科博士名醫親授, 不吃藥、免開刀,啟動「細胞自癒力」, 輕鬆根除各種痠麻不適》/平林 洌(日本脊椎脊髓病學會名醫)/方言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