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夠渾身累?中醫代謝聖品「黃金水」1杯養足精氣神

35,700 收藏0
當早晨手機鬧鈴一響起,睡眼惺忪緩緩睜開眼睛的那一刻,你是感到神清氣爽,還是有種怎麼睡都不夠的疲憊?很多人一到夏天覺得渾身不舒服的感覺加重,這說不出的累,只好歸咎天氣悶熱?其實,這可能意味著身體的警報默默響起了!

比起冷颼颼的冬季、乍暖還寒的春天、涼風初拂的秋日,炎夏反而是最容易疏忽身體保養的季節,舉凡喝冰飲、吹電扇冷氣、睡眠不夠、元氣虛耗,不免有損體力、傷及根本。也許你也意識到,生活總對身體健康展開一連串摧殘,卻不曉得該如何回應身體發出的求救訊息嗎?

以中醫觀點來看,「精、氣、神」是人體的三寶,保有良好的精氣神就是強身健體、美容養顏的重要法則,精充氣就足,氣足神就旺,三者息息相關。不妨透過飲食調養、固定運動輔助,降低血管「泥沙淤積」的狀況,保持身體通暢,趁著夏天好好調養體質,為自己一整年的活力打下良好基礎,斬除病症根源。

現代人講究健康養生,熱衷尋找效果豐富的食材,從超級食物到超級辛香料,開始喜愛把營養價值高的香料添加在料理或製成保健茶飲,盼著為日常飲食增添幾分健康效果,像薑黃、生薑、辣椒、肉桂等,這幾年在超級辛香料界榜上有名,而近來在國際間備受矚目、討論度最高的,當屬「番紅花」!

五大超級香料之一:珍貴「番紅花」養生正夯



番紅花常被運用在西班牙海鮮燉飯中,但它可不僅僅是香氣與提味這麼簡單。番紅花的花蕊中含有「番紅花酸」、「番紅花素」和「番紅花苦素」,這些活性成分對於體質調整有良好的效果。其實人類將番紅花用於料理中,已有數千年的歷史,在明朝時的典籍就已記載,番紅花長期食用可讓精神充沛,面色紅潤;而最近這幾年,現代醫學也證實番紅花對於人體的益處:

  • 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
  • 調節生理機能,養精蓄銳、元氣百倍、精神暢旺
  • 養顏美容,滋養好氣色

番紅花有大地恩賜「古國之寶」的美稱,生長期短、採摘不易,必須在日出前或日落後的傍晚,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乾燥脫水才能分級出售。據行政院農委會藥用植物圖鑑資料,約17萬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公斤的番紅花雌蕊柱頭,讓番紅花「珍貴更勝黃金」,是全世界最昂貴的御用級香料。

風靡國際,天天一杯「單純卻不凡」的黃金保健聖品



番紅花產地中,又以伊朗氣候最適宜番紅花生長、品質最優良。老行家嚴選伊朗官方把關,優質無偽的頂級「古國番紅花」,依照國際ISO3632之品質分類認定,嚴選完整長柱頭Super Neign最高等級,經常飲用沖泡後的番紅花茶,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維持體內生理功能正常運作,天天一杯補充能量、滋養氣色、維持健康精氣神。

番紅花已經是國際間相當受歡迎的珍貴香料,在華人地區也是名貴中藥材,被政商名流視為養生聖品。等級越高的番紅花品質越好,氣味越濃郁,顏色會越鮮艷,通常只要使用幾根就能發揮效果,這也正是老行家古國番紅花嚴選的最高品質,泡出來的番紅花茶為金黃色,富有顯著保健效果,對現代人來說堪稱是天然保養「黃金水」。

不論是工作高壓耗體力的上班族、總覺得氣色不佳的粉領族、看螢幕太久讓眼睛抗議的3C族、更年期女性或青少年族群,日常為自己補充好的能量,促進新陳代謝;戶外工作者/職業駕駛可用於取代提神飲料,提供身體單純卻不凡的健康補給,不但輕鬆幫健康顧好本錢,也能天天保有潤顏好氣色,一舉打造通暢好體質。

揀紅飲金「黃金水」飲用方法


  • 準備5根老行家古國番紅花,放入500c.c.保溫杯
  • 加入飲用水,約莫等待一1~3小時,待精華釋出即可飲用一整天,熱水沖泡釋出精華更快

※可前晚浸泡放置冰箱冷藏,隔日即可享用無須等待
※可作為佐餐水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