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是中風未爆彈!吃「凍豆腐」讓他三酸甘油脂182→158- 第2頁

410,449 收藏12

餐後三酸甘油脂過高:吃豆腐、適度運動、充足睡眠幫助改善



秋津壽男建議,平時減少酒精、碳水化合物、甜食攝取,每餐吃八分飽,並保持適度運動、充足睡眠、避免壓力累積的習慣,有助於降低三酸甘油脂。

另一方面:凍豆腐則是秋津壽男推薦的食材之一。凍豆腐中的「抗性蛋白質(Resistantprotein)」能幫助抑制人體消化吸收多餘的營養,具備幫助降低三酸甘油脂、血糖的效果,同時也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預防糖尿病等好處。

日本管理營養士南城智子也表示,凍豆腐中豐富的抗性蛋白質除了本身不容易被消化吸收,還同時能夠抑制糖分等其他營養消化吸收的速度,能幫助防止血糖飆高、抑制膽固醇吸收,適合搭配其他餐點一起享用。例如在吃豬排、炒飯、拉麵時較不健康的食物時能同時吃凍豆腐,可能比起單吃這些東西要來得健康,能幫助預防生活習慣病、代謝症候群。

曾有日本節目邀請到日本男星泉谷茂進行實測,讓他每天吃1餐凍豆腐,在持續2周後他的三酸甘油脂從182降到了158。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