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他在4家公司上班! 老後人生更精采的3個典範- 第2頁

894,585 收藏2

退休後沒事做?他把「工作」當興趣,兼職年薪近百萬

現年75歲的李益恭,目前在4家公司上班。面對退休後的生活,旅行、種花草…常見的興趣嗜好,對他來說都沒有吸引力,他笑說:「後來發現,我最喜歡的還是工作。」

面對退休後的求職、工作選擇,李益恭認為,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推銷自己,只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即使無法擔任高層主管,仍然能夠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因此,他把自己曾經被裁員的經驗,轉化為提供他人幫助的資本,景氣好時幫人找工作,景氣不好時幫公司裁員,「所以我不怕沒有工作。」

許多人覺得工作是壓力,李益恭認為,那是因為工作中有興趣的事可能僅佔了20%,全職員工卻需要將大部分的時間,花在沒有興趣的80%。因此,退休後他改變想法,希望「每天只工作4個小時」,每一間聘僱他的公司所需付出的薪水也比全職低,不但在求職上帶來優勢,他也藉由在多間公司工作,同樣的收入,卻可能讓他有更多選擇的自由。

從胃癌三期回歸健康,她70歲仍能舉40公斤啞鈴做深蹲

林雪心則是在三年前健康檢查後發現罹患胃癌。大病一場後,她在生活習慣、心態上都有了許多改變,現在除了持續追蹤病情,平時更維持運動習慣;相較於先生退休後常覺得沒事做,她反而到處參加活動,「連朋友要跟我吃飯都要先預約」。

林雪心表示,從前她的飲食習慣不佳,愛吃香腸等加工食品、又不愛喝水。姊妹檢查出乳癌後,也提醒她要注意自己健康,沒想到就檢查出了胃癌三期。

人生下半場更充實!下一頁更多分享老後人生更精采的故事:大病一場的醒悟、「退而不休」完成夢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