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吃蔬菜再吃飯 減肥更有效

63,362 收藏10
總是大口肉配飯一起下肚,想到再補上幾筷子的蔬菜,這是你的寫照嗎?其實吃東西的順序正是決定你瘦身是否成功的關鍵,聰明掌握三大類食物的特性,吃對順序,讓你減肥之路走得更順暢!

步驟一、蔬菜高纖墊墊胃

記得先吃下肚的先吸收原則,蔬菜的高纖維低熱量特性,吃多也不怕胖!像是海帶、金針菇等,都是營養豐富的高纖維食物。再者,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除了體積大能夠帶來飽足感之外,往往都需要細細咀嚼,從我們開始進食直到飽足感傳到大腦中樞,大約需要15到20分鐘,因此延長口腔的咀嚼時間,能夠減少吃下肚的份量。

步驟二、肉類補充蛋白質

可以選擇低脂的蛋白質,像是魚肉、雞肉等白肉,或者豆類也是富含蛋白質的好選擇。不過脂肪還是要適量攝取,特別像是維生素D、E等多種人體必須的脂溶性維生素,也需要脂肪來幫助人體吸收。


步驟三、碳水化合物適量吃

最後再攝取碳水化合物的原因,在於空腹就吃下大量碳水化合物,雖然能迅速產生飽足感,但也會讓血糖快速升高,啟動胰島素進入血液,血糖迅速下降後會使你很快又感到飢餓。然而,碳水化合物是啟動身體最主要的能量來源,所以好的碳水化合物也相當重要,例如糙米、五穀飯或是蒸地瓜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資料來源:《7天吃對順序肚子一定瘦》
作者:李婉萍
出版社:台灣廣廈出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