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都在練的「細直腿」祕笈,4週大腿-5cm!

679,166 收藏46
【早安健康/森拓郎(日本女星御用體態矯正師)】

重啟髖關節,揮別粗大腿!



髖關節是連接上半身和下半身的重要中樞,和走、站、坐等日常活動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如果因運動不足而鮮少活動髖關節,關節動起來越來越不順暢,就和生鏽的鉸鍊一樣,無法擔當起讓上、下半身流暢運作的角色。


在這種情況下,只好改由「膝關節」來取代其工作。但因為無法好好使用髖關節,膝蓋的負擔相對就會變大,必須依靠大腿側邊和前側的肌肉來支撐身體的重量,造成大腿橫向發展或向前面突出。

換句話說,我們只要找回使用髖關節的習慣,便能夠帶動身體運用臀部和大腿後側的肌肉,減輕大腿前側和外側的負擔,改善外擴的情形。大腿內側和後側的肌肉也會變得緊實,擁有肌肉勻稱的美腿。

可怕的蘿蔔腿,是走路姿勢錯誤造成的!



走路的時候,腳趾必須在著地時緊抓住地面,並在抬起腳負責支撐重量。腳趾上的關節叫做「蹠骨關節(MP關節)」。而幫助控制蹠骨關節運作的,則是腳掌心的肌肉。因此,若平時習慣穿鞋底較硬的鞋子或高跟鞋,就很難讓蹠骨關節完全發揮作用,變成仰賴腳踝的關節在行走。


如果腳趾的關節和腳掌心的肌肉沒辦法正常發揮作用,走路著地時腳就容易踩不穩。加上腳掌不習慣使力,無法確實將身體穩固在地面上,腳踝必須花費比平常更多的力氣才能保持平衡。長久下來,錯誤的使用方式,造成關節逐漸扭曲變形,甚至必須動用到小腿的肌肉輔助,才足以維持應該有的功能。這也是為什麼走路姿勢不正確,會導致小腿肚越來越茁壯,長出如同蘿蔔般粗腿的原因。

BASIC 髖關節
根治造成大腿外側、前側肥胖的元凶


矯正關節×瘦腿伸展!下一頁看女星都在練的「細直腿」祕笈,簡單動作輕鬆瘦腿圍!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瘦大腿 髖關節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