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歲作詞人何厚華鼻咽癌逝,孫耀威痛喊「為何不等我?」1罹癌因子不菸酒也中

249,866 收藏4
編按:知名音樂人何厚華曾替梁朝偉、林憶蓮、李玟、孫耀威等人寫歌,去年更與熊美玲一起打造台語專輯《一路平安》,不料今(15日)突傳因鼻咽癌離世消息,享年58歲,令大批星友傷心不已。曾與他合作過的音樂人許常德,也發文透露,昨日探望何厚華時,他已經什麼反應都沒有,難掩悲傷之情。

根據《TVBS新聞網》報導,何厚華有鼻咽癌病史,近來也出現吞嚥不適等狀況,而屢次就醫檢查。知名音樂人許常德透露,何厚華鼻咽癌復發後,癌細胞擴散的非常迅速,近來狀況更是急轉直下。據傳,何厚華的癌細胞有擴散到肝臟,後期他都陷入肝昏迷狀況。

許常德則於臉書透露,昨日和歌手熊美玲有探望何厚華,當時熊美玲在何厚華耳邊唱了他的經典歌曲《有多少愛可以重來》,然而他卻什麼反應都沒有,和先前能用腳的顫動回應的狀態不同,表示「厚華,請祝我們一路平安,我們會繼續奮鬥。人生是永恆的,靜下來體會是重要的,我發現到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只能互道平安。」

由何厚華一手栽培的孫耀威得知他病逝後,也感傷表示:「為什麼不多等我一天? 我明天一早飛機票都準備好去台灣找你了……何老師,你是我恩師、共患難的兄弟、無所不談的摯友,謝謝你,非常不捨,但我們天家再見。」

鼻腔癌――以為是感冒症狀,癌症卻已找上門!

「醫生,我最近常會流鼻血,而且有鼻塞、耳鳴的現象!」經過詳細的檢查之後,診斷出他得了鼻腔癌!

原來,鼻腔癌的原發位置在鼻腔內的空間,患者通常不會感覺到疼痛,也不會感到異常,所以當病患前來就診的時候,通常已經是癌症晚期了。

鼻腔癌及鼻竇癌並不常見,只有佔頭頸部癌症的百分之三而已,在全身癌症的比例更少於百分之一,所以比較不會引起大家注意。因此,對於醫師和病人本身而言,在診斷及預防上面,有時候需要高度的警覺心,才能早期發現。

鼻腔癌的兩大症狀:鼻出血、鼻塞



鼻腔癌指原發於鼻腔內的惡性腫瘤,多見於鼻腔外側壁,主要與遺傳因素、病毒感染、慢性炎症刺激、接觸致癌物等環境因素有關。

繼發性鼻腔癌多來源於鼻竇,發生於外鼻、眼眶、鼻咽等處的癌腫,在晚期也可能侵犯鼻腔。

鼻腔或鼻竇本身是一個空腔,所以在早期症狀往往不明顯,譬如最常見的單側鼻塞、鼻涕有血絲等等,和一般人常患的鼻炎、鼻竇炎症狀類似,但特別要小心的是,若鼻分泌物帶血絲斷斷續續持續一、二星期,最好請耳鼻喉科徹底檢查一下,此外顏面上的疼痛,若是感覺到有些異常,亦是常見的症狀。

假使到了顏面變形、眼球膨出或運動失常、複視(看東西有兩個影子)、牙關緊閉,此時,腫瘤往往已是十分巨大了!

少數生長在深部鼻竇的腫瘤會出現頭痛或神經麻庳等症狀,另外,有百分之十五的病患在求診時,有出現頸部淋巴腺腫大的現象。

男性癌症發生率的第十位、死亡率第九位!鼻咽癌難察覺,下一頁這些症狀出現一定要多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