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只要少吃多動,日本醫師:按這5處穴道神助攻

46,694 收藏2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想要透過瘦身減重來維繫健康、保持苗條身材除了注意餐點減量、運動增量的大原則以外,日本國際中醫師也推薦了5處穴道,分別有健胃、防止吃太多、消除水腫等功效,從旁達到輔助作用,幫助我們減肥更容易成功、更容易瘦下來!

國際中醫師推薦5穴道健胃、減少食慾、消除水種讓你更易瘦



日本漢方藥劑師、國際中醫專門員(舊稱國際中醫師)イノコ ハナエ(暫譯:豬子華繪)推薦了5處和減肥相關的穴道,幫助我們離變瘦更進一步:

  • 中脘
    豬子華繪表示,不少人吃的不多但卻還是發胖,這可能和胃部功能降低有關,尤其是天熱時較常喝冷飲,更容易讓胃部疲勞。而刺激位於太陽神經叢和肚臍正中間的「中脘」,可望幫助胃部運作更趨正常。日本公益社團法人東洋療法學校協會提供之資訊也指出,刺激中脘穴可能具備健胃效果,能幫助緩和胃痛、嘔吐感、胃脹、消化不良等胃部問題。


  • 關元
    關元位於肚臍下方,將食指放在肚臍上,小指處就是關元穴,是體內「氣」聚集之處,按壓刺激此處有助於預防經前、壓力大時容易吃太多的問題。日本履正社醫療運動專門學校針灸學科提供之資訊也指出,刺激關元穴能幫助改善月事不順、經痛等症狀,也對腹痛、下痢等胃腸症狀有效。

    下一頁這些穴道也是減肥神隊友!特效穴道位置圖一定要收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