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壞膽固醇慘…2種人藏「恐怖膽固醇」動脈硬化風險更高- 第2頁

106,947 收藏2

餐後愛吃甜點、體重大幅增加要多注意,每天多走1層樓可望改善



橫手幸太郎強調,如有以下情況要特別注意,很可能體內已經有RLP膽固醇問題:
  1. 體重比起自己20幾歲的時候,增加了10kg以上。
  2. 喜歡在餐後吃甜食。

橫手幸太郎建議,每天多爬1層樓梯,就可能幫助改善RLP膽固醇的問題。人體肌肉能夠製造脂肪分解酵素「LPL」,但這種物質也可能會隨年紀增長、肌肉量降低而減少;透過每天多走一層樓、鍛鍊並維持肌肉量,就可能增加LPL產生,預防改善RLP膽固醇問題。

同時運動本身也有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根據日本動脈硬化學會資訊,有氧運動能幫助氧氣更緩、更深地被吸入,提高燃脂效果,尤其是能夠鍛鍊到大腿、臀部等處較為大塊的肌肉效果更佳,可望幫助增加體內好膽固醇、減少三酸甘油脂以及提高胰島素降血糖效率。

而爬樓梯正是能夠運動到臀、腿的有氧運動,但如果有心肌梗塞、狹心症、腦中風等疾病,或是年長者、脂質異常、代謝症候群等高風險族群,以及有膝蓋、腳部關節問題,務必先行詢問專業醫師再運動。而若是有心肌炎、心包炎、嚴重心律不整、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心臟衰竭、腎衰竭等嚴重疾病,則萬不可運動。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