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硬梆梆?來學丹田草裙舞,腰痛、肩膀痠一次解決

6,315 收藏0
【早安健康/川嶋 朗(東京有明醫療大學保健醫療學部針灸學科教授)、藤麻美子(日本丹田呼吸法治療協會代表)】 對症下藥 依照身體狀況來調整深呼吸及放鬆運動

接著我們依照不同症狀,來組合深呼吸與相對應的「丹田草裙舞」的變化動作。之前已經提過,練習深呼吸時配合適當的輕度運動最有效,那麼,積極對症下藥來解決身上的各種症狀應該會更有意義。

以下要講的各種運動,在配合基本的「10次深呼吸」操作後,就能迅速擺脫身上的各種疼痛與不舒服,讓身心更舒暢。請從下列八項動作當中,選擇自己最需要的動作來練習。

對症下藥的注意事項

  • 想像自己沐浴在陽光之中是共通點。
  • 身體感到疼痛不適的人、平常不太運動的人,請不要過度勉強。
  • 運動時,將意識集中在丹田、注意維持體幹平衡。
  • 動作次數僅供參考,實際操作請依自身狀態加以調整。
  • 如果沒有特別說明,請參照自然的腹式呼吸即可。
  • 放些夏威夷歌曲當作背景音樂,可讓運動時的心情更愉快。

腰痛、肩膀痠,一次解決

:用兩種「丹田草裙舞」放鬆身體

如果你是同時有腰部與肩膀痠痛煩惱的人,這表示你全身都處於緊張狀態。在此我們介紹兩種舉手扭動身體的運動,有效放鬆硬梆梆的側腹部。這些運動不需要太大的活動空間,無論是工作疲勞或是想轉換心情都很適合。

運動1 像大樹般擺動,放鬆腰部及肩膀

  1. 雙腳張開與肩同寬,雙手舉高。
  2. 保持站姿,上半身向左右搖動。向左搖的時候拉右腰,向右搖的時候拉左腰,一直伸展到極限。
下一頁分享更多有效伸展又淺顯易懂的運動圖解給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