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降膽固醇、三酸甘油脂!日研究:80%都有感!

73,131 收藏5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現代人飲食精緻,體內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也特別容易飆高,讓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也容易跟著來,成為國人十大死因前三名的常客。而經日本專業醫師實驗發現,隨處買得到的「洋蔥」,竟然就是降血脂的優良食材,能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幫助我們降低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

洋蔥多種營養,可望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日本南越谷健身會診所院長周東寬表示,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增加,容易使血管硬化、加速老化,提高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此他推薦吃洋蔥來改善,有研究指出,洋蔥具備良好的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功效,能幫助遠離高血脂。

日本管理營養士柴田聰美也表示,洋蔥中的刺激成分「二烯丙基二硫(diallyl disulfide,DADS)」會在接觸到空氣時轉化為大蒜素,具備抑制膽固醇的效果,除了能讓血液流動更加順暢,還可能有抑制血糖、促進代謝、消除疲勞以及殺菌等多種健康效果。

日本管理營養士AYA也指出,洋蔥中的槲皮素能抑制脂肪吸收、降低三酸甘油脂,同時洋蔥還富含Oligo寡糖,能成為腸道益菌的餌食,有整腸解便的效果,而排便順暢也對降低三酸甘油脂有正面幫助。不僅如此,洋蔥中的麩胺酸(Glutamic acid)也有助於分解、排出三酸甘油脂,具備促進血液流動、提高代謝、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小型研究:洋蔥有效降低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日本洋蔥健康功效專家、東京大學醫學部前講師齋藤嘉美曾進行過一項研究,讓22名糖尿病患者吃約等於40g生洋蔥營養的濃縮洋蔥粒,進行為期20周的實驗。結果發現其中15名總膽固醇過高的人在8周後,有80%(12名)總膽固醇都下降了,其中8名更是降到標準範圍之內。

不僅如此,受試者中原本有16人的三酸甘油脂超標,後來不但其中14名的三酸甘油脂都有下降,更有4名降到正常值以下(未滿150mg/dl)。同時,原本三酸甘油脂過高、超過250mg/dl的人,在持續實行12周以後三酸甘油脂都維持在200mg/dl上下,比未食用前更加健康。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