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資深美容專家「3分鐘消水腫必勝按摩」,按這裡超有效

10,402 收藏3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和親友有重要的約會,卻在早上一覺醒來時,照鏡子赫然發現雙頰鼓起水腫、難以見人?日本40餘年的美容專家推薦一套簡單的消水腫3步驟,透過按壓刺激臉部、脖頸來促進血液及淋巴流動,幫助消除水腫,助你重返姣好面容!

消水腫簡單3步驟按摩放鬆臉部、脖頸,幫助多餘水分排出



擁有42年美容經驗的日本「Rey Beauty Studio」負責人、經絡穴道專家田中玲子表示,有些女性容易有早起時臉部水腫問題,他建議透過簡單的3步驟來按摩、放鬆脖子肌肉及臉部,就可能有助於消除水腫。

步驟一、放鬆胸鎖乳突肌
田中玲子強調,透過放鬆從耳朵下方和鎖骨相連的「胸鎖乳突肌」,可望幫助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水腫。日本中野坂上治療院院長、針灸師古賀直樹也表示,僵硬的胸鎖乳突肌可能會讓淋巴液流動變差而造成水腫,因此放鬆此處僵硬的肌肉,可望提升血液及淋巴流動,有助於預防水腫。

做法
耳下到鎖骨分為4區、每次向下移動3指寬,用雙手指尖到第二指節每區輕輕按壓2秒。重複4次。


下一頁分享更多消水腫秘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