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上路!夏季電費、節電補助、租屋新制一次看- 第2頁

144,236 收藏1

而台電為鼓勵節電,去年起只要上網登錄節電獎勵活動,用電較去年同期節電一度以上,即可獲得每期電費最少84元的節電獎勵金,並從電費中扣抵。

舉例來說,今年整年都比去年同期至少省下1度電,可拿到6期(電費2個月為1期)共504元獎勵金。台電提醒,今年可登錄日至12月16日截止,而去年已登錄的民眾,今年不必重覆登錄,也享有節電獎勵資格。

圖片來源/台電電力粉絲團


省電就看這「關鍵數字」冷氣選購攻略7招大公開



時序轉入夏季後電費變貴了,擔心冷氣爆電費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列出7大選購冷氣及使用小撇步,買得安心,還可節能省電費。

  1. 選購冷氣時,建議先請冷氣業者針對空間坪數大小、適合安裝分離式或窗型冷氣機、是否有西曬等問題等使用環境因素,評估合適機種。
  2. 可依價格高低、噪音大小、省電能力、商品外觀造型等個人需求,選擇適當廠牌及機種。
  3. 購買時應檢視廠商名稱、電器規格,包含電壓、電流、冷氣能力等,以及要注意是否具備「商品檢驗標識」。
  4. 值得注意的還有這個「關鍵數字」!冷氣機能源效率區分為第1級至第5級,數字愈小代表愈省電。
  5. 標檢局提醒,使用前應詳閱使用說明書及相關注意事項,建議溫度設定在26~28℃並配合電扇使用,可以達到省電的效果。
  6. 每年開始使用冷氣機前,應先清洗濾網,並注意冷氣機情形,若有運轉不順暢或故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連絡原廠商服務站檢修。
  7. 如逢秋冬季節、長時間不使用冷氣機時,應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迴路開關,不僅節省電費,也能避免發生意外。
  8. 標檢局特別呼籲,冷氣機使用數年後,可能因長期暴露室外風吹日曬、內部塵埃累積,造成絕緣劣化,建議每年定期請原廠服務站進行檢查及清潔維護,以確保使用安全。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標籤: 省電 電費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