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呼吸 自己消除疲勞

16,360 收藏3
沒做什麼特別的事,但全身老是腰酸背痛是許多上班族的煩惱。現代人不但長久坐,也越來越少運動,才會年紀輕輕就身體不舒服。日本整體師井本邦昭認為,身體酸痛正是你的肌肉發出警告,但只要跟著「人體力學」的概念把它調回來,就能

隨時幫自己消除疲勞



《消除身體疼動的呼吸力學》(暫譯)作者井本邦昭為醫學博士,他從小就跟著整體師的父親學習整體技巧。後來他一邊在歐洲各國教授針灸,一邊學習西洋醫學,回國後以整體師的身分開設許多教室,教導人們如何消除身體疼痛。

以下就是幾個簡單的消除酸痛方法:

 



緩和肩頸酸痛呼吸法
1背挺直,膝蓋也打直站著。
2一邊吸氣,一邊把手往斜上方伸展,手心朝正面。
3繼續吸氣,左右手緩慢擺動。
4把手往後伸展,到背部下方,下降的同時慢慢吐氣。

緩和慢性疲勞呼吸法
1輕輕張開膝蓋,坐好。手心朝上放在大腿上,背挺直,手和肩膀放鬆並閉上眼。
2 一邊想像氧氣從自己的頭頂一直貫穿到尾椎,一邊吸氣。在吸氣的時候有意識地稍微把上半身後傾。
3一邊吐氣想像氣從尾椎到頭頂吐出去,吐氣的時候上半身稍微前傾。
4同樣的動作重複2到3次。

緩和手腳冰冷呼吸法
1躺臥在床上兩腳輕輕張開,膝蓋彎曲把兩隻腳腳底合在一起。
2一邊吸氣,一邊把腳後跟往臀部的方移動。
3一邊吐氣,一邊把腳後跟遠離臀部。
4把2與3重複做。

緩和心浮氣躁呼吸法
1坐正背部挺直。
2一邊吐氣,一邊把胸部往斜上方移動
3氣吐完後,大口吸氣且放掉肩膀力氣,讓肩膀放鬆
4把2跟3重複做,直到肩膀已全放鬆
5在肚臍的位置雙手合十,接著在雙手間維持一個拳頭大的距離。一邊想像氣從指尖到手心一邊吸氣,接著再想像氣從指尖排出吐氣。這樣一直反覆直到手心變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