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僵硬增膝蓋負擔!「椅子太極」讓膝蓋多用好幾年

30,222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到了一定的年紀肌力容易衰退,使支撐膝蓋的大腿肌肉不再像年輕時結實有力,再加上中年發福問題讓體重變重,膝蓋的負擔又更大,有時候還覺得膝蓋有「嘎吱嘎吱」的感覺,甚至已經開始膝痛...。

日本太極拳專家推薦一招簡單的「椅子太極」,坐在椅子上簡單放鬆、伸展腿部來鍛鍊大腿肌肉,使肌肉恢復力量、柔軟度來減輕膝蓋負擔,不但不容易傷膝蓋還能幫助預防改善膝痛!

大腿僵硬讓膝蓋負擔提高恐增膝痛風險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師石島旨章石島旨章表示,膝蓋痛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大腿肌肉僵硬,導致膝蓋受到更多衝擊,因此想要預防膝蓋痛,建議藉由放鬆大腿肌肉,幫助提高膝蓋可動範圍、降低走路時膝蓋受到的衝擊力。

日本南新宿整形外科復健診所院長、整形外科學會認證運動器復健醫師橋本三四郎也認為,想要預防改善膝痛,鍛鍊支撐著膝蓋的大腿「股四頭肌」相當重要,無論是血液循環不良或是肌肉僵硬所造成的膝痛,都有可能透過伸展運動來提高膝蓋可動範圍而獲得改善。

簡單「椅子太極」伸展放鬆、鍛鍊大腿肌不易傷膝蓋



日本太極拳專家市來崎大祐則示範了簡單的「椅子太極拳」,能在不使膝蓋過度負荷的狀況下鍛鍊大腿肌肉,幫助預防膝痛:

下一頁看超簡單的「椅子太極拳」完整圖解動作示範!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