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教父孫德榮膀胱癌「下體摘光」憂活不過59歲

437,084 收藏2
【早安健康/吳慧禎報導】知名經紀人孫德榮在演藝圈地位舉足輕重,多年前他一手創立喬傑立家族,捧紅5566、183club、七朵花等團體,堪稱偶像教父!孫德榮2015年曾發出聲明,驚爆自己罹患膀胱癌三期已經2年,手術與化療治療無果,隔年動刀摘除下體,並用50公分的大腸做人工膀胱,才保住性命,自覺來日不多的他,甚至還舉辦「生前告別式」,而近來他自曝近況,透露今年為止已經住院了2次,並坦言很怕熬不過59歲!

孫德榮罹膀胱癌,化療失敗手術裝人工膀胱



孫德榮是捧紅無數偶像團體的金牌經紀人,2013年發現罹患膀胱癌,因而淡出演藝圈專心養病,接受一連串化療,忍受肛門燒焦等副作用,上廁所時更要承受劇烈疼痛。孫德榮的鐵漢個性,不想終生揹尿袋度日,一度拒絕摘除膀胱,但最後化療失敗,只好動刀摘除下體器官,包含攝護腺、輸精管、割了24顆淋巴結,水腫十多公斤、下體發腫,十分難過。

據了解,孫德榮因為裝了人工膀胱,若解尿沒解乾淨就容易感染,他的好友于美人一路相伴,也發聲明支持他,于美人說,孫德榮從發現罹癌的震驚,住院檢查、期待化療治療有成,最後失望宣布失敗,手術摘除器官到復健,折騰許久,這段時間身心靈受的折磨難以想像,「人工膀胱已無仼何功能,只有貯尿,又因是大腸做的,永遠分泌腸液,且要學習用腹壓排尿,和學習夾尿,憋尿增加貯尿量,我們聽起來簡單,他可是花了半年每日走二小時的路換來的。」

孫德榮舉辦「生前告別式」,憂活不過59歲



這幾年來,孫德榮身體毛病沒斷過,讓他人生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抗癌5年多,對生死似乎已經看開,今年初特地辦了一場「生前告別式」,分享自己入行的心路歷程。包含5566團員王仁甫、曾為K-One一員的Gino都現身力挺。

而根據聯合報報導,孫德榮近況曝光,今年已經住院2次,嚴重腎盂發炎,高燒41度,健康再度亮紅燈。不過,外人都說他看起來還是很有精神,說話聲音宏亮、丹田有力,他表示抗癌最重要就是意志力,「你越樂觀、越無所謂,很多事情自然就不會找上你。」 不過他也坦言還是「很怕熬不過今年」,因為孫家男人有活不過59歲魔咒,家裡好幾位男丁都在59歲過世,他今年12月剛好滿59歲,「癌症這東西沒有一定,穩定不代表不復發」,也感慨而發,花了不少資產照顧家人,以前一輩子為別人付出,「現在我只想為自己活」。

膀胱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根據統計,男性罹患膀胱癌的機會比女性高出1倍,而膀胱癌的發生原因尚未十分明確,但經常抽菸喝酒、有家族病史,都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可能性。

其中,「血尿」是膀胱癌早期症狀中最常見的一種,約80%膀胱癌患者會有血尿問題,有別於一般膀胱肝染還會合併解尿疼痛、頻尿,膀胱癌多是「無痛」血尿,進一步則會出現小便困難、疼痛、尿不出來等症狀。

有血尿不一定是膀胱癌!膀胱癌是可以預防的,請看下一頁保健要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