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音太吵睡不好?5招隔音大法隔絕噪音,整夜「好眠不覺曉」- 第2頁

72,102 收藏1
  • 使用隔音棉
    如果隔壁傳來的聲響過大,就連水泥牆都遮不住時,建議可以考慮在牆上貼隔音棉,在部分的五金百貨中也能買到。不過隔音棉需要注意的是,效果越好的隔音棉往往體積更大、更重,因此如果想要更佳的隔音效果,建議請專業人士來協助施作,以免自行黏貼時黏度不足而有脫落疑慮,容易發生危險。

  • 地板鋪軟木墊或地毯
    日本噪音防制網站「防音や遮音の対策」建議,可以在地板或是樓梯鋪設軟木巧拼(拼接式地墊),或是織物類的地毯,能防止下樓時、跑跳時的噪音,而若是能選購標榜隔音效果的地墊,還可能降低人聲、電視聲等,減少帶給鄰居的困擾。其中軟木材質還有冬暖夏涼的好處,同時還能減輕高齡者行走時的膝蓋負擔。

  • 室外機、冰箱底下使用防震橡膠墊
    日本噪音防制網站「防音や遮音の対策」建議,空調設備、冷氣機、印表機等容易因為馬達運轉而震動、產生噪音。建議可以在機器下方墊橡膠墊,到五金行購買自行裁切即可,有吸震、減輕噪音的效果,非常方便簡單,又能有效防止機器吵到自己、鄰居。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