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最好的保命符!研究:癌症死亡風險大降37%

98,045 收藏1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老牌藝人賀一航、豬哥亮都相繼飲恨腸癌之手,讓不少人因此面對腸癌更加謹慎,其實,台灣人罹患大腸癌機率冠居全球,若是不幸罹患腸癌,則積極接受治療、提高存活率就成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最新研究指出,透過提高運動量有助於降低腸癌患者死亡率,而且不一定是在罹癌之後,健康時多加運動,也可能提高罹患腸癌後的存活率!

研究:運動可望降低癌症死亡風險



2019年4月登載在期刊《歐洲癌症預防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Cancer Prevention)》中的一項研究指出,腸癌患者的運動量越高,則死亡風險越低。

該研究針對2018年2月底以前發表的18項世代研究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患者被診斷為腸癌之前,運動量的組別,比起最低的組別,總死亡風險低了19%,死於腸癌的風險也降低了15%。研究小組推算,每增加10 MET小時(※註),約可降低11%死亡風險。

而在被診斷為腸癌後運動量最高的組別,比起最少的組別約可降低總死亡風險37%、腸癌死亡風險36%,研究小組推算,每增加10 MET小時,約可降低21%死亡風險。

日本横須賀泌尿器科診所院長奧井識仁也指出,過去研究發現,運動可望幫助抑制腸癌、前列腺癌等癌症,2009年一項針對男性腸癌患者的研究發現,運動量最高的組別,比起運動量最低的組別,約可降低死於腸癌的風險47%。

下一頁有國健署整理的運動指南,一起檢查看看平常的運動量到底夠不夠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